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0

收工的这一天

  还有一天就是除夕了,虽然办公室的员工大都已放假,但工厂的外籍工人,老板,书记还有我仍然照常上班。走进办公室,看到老板和书记已在那忙着结算外籍工人的薪水。

  “老黄,你来了。今天一定要把闭路电眼给装好。明天就过年了”

  嗐,你也知道要过年了,还叫我来装这闭路电眼,不知今天要做到几点了。虽心有埋怨,但也知道装电眼的重要性,过年的这几天,工厂的保安就全靠它了,所以我也没多话,尽力做就是了。

  毕竟是第一次装这电眼,还是无线通讯,一开始就把我搞的晕头转向。耗了一个早晨,只装配了一架电眼,其他还有三架不是无法通讯,就是影像模糊,最糟的是连带公司的无线网络都受影响。用我过去的电脑通讯知识对问题开始进行分析,得到的结论就是买错电眼。

  除了已成功安装的电眼,剩余的三架所使用的无线频率恰恰就和公司的无线网络相同,有道一山不能藏二虎,不是网络就是电眼,两者之间必须有一个要更换。公司的无线网络仪器是电信公司所提供,无法替换,所以就只能把电眼拿回商店询问了。

  赶紧飞车到商店,幸好店铺还没闭门过年。售货员看到卖出的东西被退回来,而且还是在过年前夕,心情应该不爽,那皱起的眉头如同沙皮狗的皮肤。

  “老大,帮帮忙吧,看能不能替换其它无线频率的电眼”我苦苦哀求

  “好了,好了,我尽量替你搭配适合的就是了”

  听了连声道谢,虽然心里觉得这本来就应该是他的责任,但此刻我不想得罪这售货员,只盼他能解决我的难题,好让我可以安心的收工。还好,我的客气终于得到回报,让那售货员找到另外三个不同无线频率的电眼。

  “那,这三个电眼应该可以解决你的问题。如果再不行,我也没辙了。”,好一句没辙,当初不就是你拍胸口说没问题吗。

  不想再争辩,毕竟那售货员也尽了力,抱着一线希望回到公司,赶紧把新电眼给装上。谢天谢地,新电眼没干扰无线网络的通讯,影像也开始能呈现在荧幕上。基本通讯没问题,接下来就是电眼的位置安装和调适。

  好不容易到五点,所有电眼都大致上安装完毕。给老板过目,问题就接一连三的扑来。

  “怎么这架比较模糊”

  “为何有时影像会不见”

  “这位置能够再移一点”

  移一点?再移一点就快到六点了!家里过年的事物都还没准备半点啊。嘴巴不说话,但相信我的脸一定是通红的。

  也许是老板感觉到我的怒气了,开始打圆场:

  “其实也不错了,暂时就把电眼这样装着,过了年再回来做调适。反正工人一看到有电眼就会警惕小心了......”

  我没留心老板说的最后一句话,因为我在忙着收拾桌椅收工。再不收工回家,家里的那对老虎眼可要瞪着我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