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5, 2011

担当(微型小说)

要来的,总归会来,还是要面对的

这么一想,老黄一口深呼吸,提起勇气在经理门口敲了几下。

“Come In"

老黄如在地雷区似的,小心翼翼的开了门走了进去。

“Oh Mr Wang, You are here, Take a sit"

坐在特大的皮革软椅上,老黄依然是一身的僵硬。

“Mr Wang,你在我们公司做这个Maintenance Supervisor很久了吧

是的经理,从公司一开始创立,已经有二十多年了

“Ohso是老臣子,那应该很有经验了嘛,怎么还会有Train Breakdown的问题呢

果然是为了前天列车故障的事故,看着眼前这位才上任半年的年轻经理,老黄不知觉打了个冷颤。

“You know,因为这个问题,整个Railway 停了半天,让公司损失很大,最严重的是那些乘客的Complain一大推

老黄开始感觉到有千万只箭在他身后等着发射了。

朱经理,其实我几个月前已经有和你报告过,以现在列车如此频密的趟次,我们的人手和配件都严重不足。而且为了延长列车服务的时间,我们能进行维修的时段也缩短了,你那时说是Budget Issue....”

年轻经理脸上仅有的一点笑容马上被一片乌云盖住。

“Yes 我是说过这是Budget issue,但这不是理由,Cut Budget不表示没有Quality吗,对不对。公司要发展,就一定要拿到最高的Profit,要不然我们那来的Bonus。你身为 Maintenance Supervisor,就是要Maintain 这个Qualityam I right

是的,朱经理,你说的是没错,但是..”

“Ok,你也同意我说的话,Correct ? 其实你在这里这么多年,公司是知道你的Contribution。但是你要知道,这次的事情实在是太严重,我们必须对Public有个交代...”

老黄知道这箭是躲不过了。

“朱经理,身为维修部的主任,我愿意承担一切责任。”

Mr Wang,我就知道没看错你。其实我已和上面商量了,公司决定给你Last month 四个月的工钱。还有一个月不就Christmas吗,去Holiday也不错嘛,等事情过了,有机会我还是Recommend 你的


虽然已经痛心疾首,老黄依然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
“谢谢经理”


No problem,我其实蛮羡慕你的,至少可以一走了之。我就不行了,身为高层,就要Responsible,你说是吗。好像华文怎么说,这Responsibility...


老黄目无表情的说,“担当”


Oh yes, 担当,担当,哈哈哈哈”


老黄闻到了,满室的臭猪屎味。



以上情节,如有雷同,见怪不怪

是否虚构,明日看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