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0, 2009

一碗粥

这几天忙得够呛,白天要去上课,晚上就要赶回工厂处理事务。今天也如此,一下课,就赶回家,换上便装就奔门而出,也没顾得上吃饭。就刚要启动车子,手提就响了。

“你在那里!”那是我那母老虎打来的。

我还在纳闷,通常她在工作的时候,不打电话,也不喜欢我打电话给她。

“哦,刚要从家里出门” 其实我已经在停车场了。

我必须要强调“家”,说明我是准时回家的。

“出去?去那里?”责多过问的语调。

“哦,回去处理工厂的事务,因为最近要搬厂了”尽量以平稳的口气回答。

“啊,你有吃粥吗?” 粥?什么粥?刚才只顾着换衣出门,根本没留意到什么粥。

“有啊,有啊,但还没吃,等回来当宵夜吃” 谎言要有三句真,是非真假就难分

“那记得吃,我下午煮的” “OK OK”

处理完工作回到家,第一件事就是走到厨房,看着那一碗已端好的粥,姜丝肉碎粥,我最喜欢的口味。慢慢一口一口的咽下整碗粥,不知为什么就是越吃越甜,刚才的疲累都随粥消化在肚里。这一碗粥啊,还是我那老婆煮的好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