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9, 2010

电梯内的圣诞歌曲

在商场的电梯内,正播放着愉快的圣诞歌曲,倒数着佳节的来临。但电梯里的气氛却丝毫不为所动,每个人都不言不语,一副严肃绷紧的表情,如果不是因为还能到听到一点呼吸,还以为电梯内都是幽灵。

也许是自己的心虚,感觉到电梯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忧郁,大家都好像满怀心事,虽然空间不大,大伙都靠得很近,但彼此间都有无形的距离。这么沉重,也难怪电梯上升的那么吃力。就连时间也很尴尬的数着每一秒。

“叮”的一声,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喘了一口气,电梯门一开,全都急着要冲出这令人窒息的空间。

我按着开门的按钮,等着电梯的重量一点一点减去。待最后剩下的一对夫妇,拿着大包小包,很着急的催着身旁小孩快走。我终于也按捺不住了,说了一句,“别急,慢走,电梯门我会按着”。

依然,那对夫妇没有回应,只顾着急忙推着小孩出去。那小孩一离开电梯,突然转了个头,微笑的对我说了声谢谢,顿时之间,我又听到电梯内播放的圣诞歌曲,原来这旋律是那么好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