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3, 2015

《誰的垃圾》

乱丢垃圾当然不好,谁希望自己的国家是垃圾国。但要把国家国际化是你们说的,举办这些所谓国际娱乐活动也是你们直接或间接推动的,那些来参与盛会的外国人啦游客啦也是你们引进来的。现在活动结束了,满场地的垃圾,你们连想都不想,就是新加坡人的错。当然,也有新加坡人乱丢垃圾,但与人口白皮书的关键词一样,“量”!!!按照比例,多少外国人和新加坡人,老实说,我不敢肯定,你敢吗。

但将心比心,现在周末出去走走,放大你的眼睛看看,周围是什么人!!就当我主观,我的眼睛主观的告诉我,新加坡人现在周末外边走动的数量已经不比外来人多。现在新加坡的清洁工多来自外国,这是事实,但造成这种趋势的原因是什么呢。一句话新加坡人不愿意做很简单,但里面的分析你做了没有。有没有考量教育,薪金,公司成本等等商业人文的因素,而谁又必须对这样的因素付责任。别把什么问题都推卸给国民素质,说难听点,都五十年了,如果国民素质真的是这样糟,那就是你们的领导出了很大的毛病。如果不会华文,没问题,让我这英校生来教你一句,上梁不正下梁歪。不懂???去查雅虎,和梁山伯祝英台没关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