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3, 2015

《新加坡好人》

网购问题终于解决了,原来递送员送错地址。其实也不是他们的问题,是总公司把地址搞错了。当然,也不排除是自己一开始就写错。虽然知道原因,但递送公司还是说要调查清楚才能正式处理,之后就不再接我电话了。

想想那错误的地址其实只是在走廊的另一边,就不如自己厚着脸皮去问问。大门和窗户都紧闭着,我用半秒间隔的速度敲门,力度介于中弱之间,这样应该就可以把自己和那些执照大耳窿的态度区分开来。敲了三轮,还没有反应,心想可能要吃闭门羹的时候,大门小心翼翼地开了一道缝隙,是一张七八十多岁老汉的脸。

用福建话开腔,“阿伯不好意思,我是住在那 ABC 单位的,因为我定了一样物件,他们说是送到你这里来,所以来问问。。。。”

哦哦,老汉听了,敞开大门,看到貌似贴上产品标签的包裹原封不动的在客厅小桌上,再用五秒间急速扫描整间客厅其余的家具摆设,数据分析后的结论告诉我,也许是独居老人。“嗯,你是不是 Wang Mun Kiat ???这是不是你的手机号???”,老汉转身拿起那包裹,对照上面的收信人资料。

“是是,这是我的登记,你可以看看”

老汉眯着眼瞧了一下登记上帅气的照片,长相固然已经完全不是哪回事,但名字和地址却是童叟无欺的。

“哦哦,这是你的东西,抱歉抱歉,本来想打电话通知你,但家里也没电话,手机线也割了。。。”,“没事没事,应该是我谢谢你,造成困扰,实在对不住。”
从老汉手上接过包裹,霎时感觉四周柔柔紫光,我想应该是从人性发出来的,而且还是新加坡的建国一代。

后记:虽然那菲律宾腔的递送员不再接我的电话,还是发了道简讯通知事情已经解决,不必再备案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