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3, 2010

何止一个乱字

最近有幸到将要开幕的金沙赌场负责一项工程,可以不用付一百元就能先目睹赌场的壮观。说来还真是讽刺,我负责的项目就是和 这一百元入场费有关的收费闸门。还没开始踏入位于滨海湾的金沙赌场,我们就已经不断的在另一处金沙赌场的培训中心进行系统测试,一直测一直试,试到都已经 没什么问题可试了,却仍然无法进入真正的现场。顾客永远是对的,所以他们叫等,我们就静静的等,尽管公司已经在催着验收好拿钱。

看到新闻报导赌场将于4月27日开幕,老板是第一时间通知我,“都要开幕了,应该可以去现场进行最后测试了吧”。我也觉得纳闷,这消息来的这么突然,距离 报导的日期还只剩一个月,可我却完全没接到客户的通知。摇了个电话给红毛客户,他依然如故,不急不缓,用很重的鼻音回答,“哦,是啊,是应该去现场了。 嗯...待我确认在通知你吧”。什么嘛!火都快要烧到屁股了,还要等通知!到时赶不及开幕可不要怪我。当然,这些话是没法说的,只能在心底暗骂,嘴上就只 说Yes,OK。所以又得等上几天,每日面对老板的黑脸,害的我像个乌龟似的,缩在办公室的一角。终于,收到一封来自客户的电邮,只看到题目“Ready for testing”准备测试,就马上拿了安全帽,全副武装的奔到金沙赌场。

来到现场,就怀疑有没有看错,虽然赌场的整个建筑已竖立起来,但那些路面,地板,门窗等等,都还没完成。整片场地好像菜市场,人潮汹涌,车水马龙,不过却 都是施工的工人,满路的卡车,路经之处,都是沙尘滚滚。问了身旁的场地管工,这样能在吉日开幕吗?他笑了笑,就算是问答了。或者这金沙管理层真的有本事, 能够变出奇迹,毕竟他们都是薪金比我们高出好几倍的外国人才。

但不管如何,既然来了,就得捉紧时间测完自己的项目,那还有闲情去看其它部分啊。进入赌场内,一样看到许多工人在赶工,到处都能听到电锯,电钻的声响,掺杂着已摆放在赌场中央的各式老虎机所发出的虎啸,许是在抗议那虎皮上的一层灰土吧。

走到收费闸门处,毫不意外的看到电工们还在拉电线,装插头。摇了摇头,我尽量不带任何埋怨投诉的口气问
场地 管工测试何时开始,当然这是白问的,场地管工也无法问答,只是一直在说“快了快了”。环顾四周,工人们赶工 赶得有些安全问题都无法兼顾,所有不同的承包商同时挤在一块,各别都要赶紧完成自己工作的部分,抢电争地,工作程序根本没法协调,大家都煮成一锅杂菜了。 一想到自己现也成为杂菜堆里的一根豆芽,整个头就痛了起来。

“你没事吧,脸色很难看”
“哦,可能血压有点高吧”

这样的情况,血压不可能会低的。既然现场还未准备好,我借机向
场地管工请辞说要去看医生,让他等电工们完事 了再通知我。走出了杂菜堆,扫了一下衣上的尘灰,再会头看了一下这将开幕的赌场。看来,接了这份工程,不是有幸,而是不幸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