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7, 2010

金沙赌场开幕了

这一天,4月27日下午3点18分,金沙赌场准时开业。实际上,在早上11点开始,就有不少人陆陆续续到现场购票等待入 场。到了两点多,赌场各入口处就已经挤满人群,还好赌场早有准备,各处都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,才不会让人山人海的场地一片混乱。

为了迎接这第一天的开张,所有工程都停止,工人机器全都在前一晚撤离现场,赌场里里外外进 行了大清洗。面对今日赌场外美轮美奂的商场布置,还真难想像昨天到处凌乱的情景。当然,明眼人还是能在四处的角落发现还未完工的痕迹,但大部分的人眼球都 往赌场内瞧,只想着能快点入场拼杀,谁会去理会这些无关痛痒的瑕疵。这一天所有承包商都难得能透一口气,但我却没这么好命。因为负责收费闸门的项目,我必 须留守现场,以防临时有什么突发状况。就这样,我就静静坐在赌场大门外,一面等着指示,一面见证这开幕的一刻。

在人山人海中一眼望去,人群中大部分是华人,而且单看排队的阵营,属新加坡或永久居民的还真不少。可能大家 都对这新加坡的第二间赌场感到好奇,都不惜花一百元就为了要目睹一下这赌场的风采吧。赌场的管理层还真慷慨,不单贵宾的入场会员有美食享用,就连大众的入 口处外也有工作人员捧着一碟碟的蛋糕点心供人拿取。我在大门外坐着,就看到一位阿婶一边双手捧着这些糕点,一边还脸上笑眯眯的说,“不坏,不坏,还有免费 东西吃。”。哈,当然不坏啦,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,不怕你吃,只怕你不赌,只要赌一把,可能连龙虾都赚回来了。

旁边坐着一位老伯,一边吃着糕点,一边在嘀咕。不小心偷听了一下,才知道原来这老伯不知那里听来的消息,以为赌场第一天开 幕,会免费让新加坡和永久居民入场,那知一到现场,却发现要给100元入门费。这老伯也真可爱,他难道不知道这100元是官方规定征收的吗?这可不是赌场 说要免费就免费的呀。要不,我也不需呆在这听你这嘀咕了。

还在琢磨着要不要也去拿一块糕点,总承包就给我来了电话,叫我去酒店的贵宾入口处查看。都说了是贵宾,这入口处肯定是比大 众要高级得多。没有长长的人龙,每位入场的贵宾都有工作人员带领着,而在入口处登记后,衣着光鲜,盛装打扮的贵宾们都能先享用一顿自助餐,等到吃饱喝足 后,再由工作人员临到赌场内。如果不是入口处那大大的赌场两个字,还真会让人误会这些贵宾是来出席宴会或者是演出的。这么一个高贵的场所,不知怎么的却让 我的肠胃翻滚,忍着把工作完成后,就赶紧离开了,也没来得及偷吃两口。

从酒店回到赌场大厅的大门,在越过马路时,看到一位中年汉在交通灯旁不断的向走过的人派发传单。走近拿来一瞧,才看清这复 印的传单的内容,其实是在劝告人们不要沉迷赌博和如何防止烂赌。这中年汉可好,那里赌场正开门大吉,你这头就一直发传单叫人别赌,还真是在老虎头上拔须。 不过呢,这老虎其实也不管,因为那些来到这里,已经打算要大赌一把的豪客,根本就不会去理会这些传单。这里拿了传单,那里就给扔进垃圾桶里。

回头看了这中年汉,他依然不言不语,在烈日下默默的做他该做的事。不知是否眼花,注视久了,竟隐隐约约的看到他头顶上,好 像有一圈光芒,比赌场内外任何的布置装潢更要来的瑰丽耀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