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0, 2010

喝完这一杯就回家(微型小说)

“老李,好了,别喝了!”,平时一直灌酒的小陈竟然叫我别喝!但我装着听不见,反正耳朵都浸泡在强劲的电子乐。再说,难得今天也不会接到老婆打来的电话。

是的,平时到了这时间,喝得正起劲的时候,总会接到老婆的电话。

“喂,你在那里,还没回家吗?别喝太多了”

“好了,好了,就快回了。喝了这一杯就回!”,没有耐性再说下去,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都结婚多少年了,不是不知道我的脾气,就讨厌在喝酒开心的当儿,被人催着回家。该开始时,还常常为了这事吵架,但最后老婆还是妥协了,但还是有时会忍不住打电话来“问”几句。都说了,我只是和朋友喝酒,没寻花问柳,还能在凌晨前回家,已经不错了,还要怎样?!就不知这老婆怎么想,时不时总会打电话来烦死人,破坏了喝酒的心情。

辛苦了一整天,当然得和朋友一起喝酒寻乐,要不,憋了一肚气如何发泄,难道要发在老婆身上不成。而且酒吧里那年轻的女侍应生还蛮养眼的,比起家里那黄脸婆,可让心里舒坦多了。更何况,可不能在兄弟面前丢脸,被人取笑我怕老婆。所以,嘴上虽说是最后一杯了,有时还是搞到半夜三四点才回,也不知是怎么摸到床上的,只知醒来时,身上总会盖着棉被。

其实我也知道,老婆是在忍着。但我自问除了喝酒,并没有任何越轨的行为,老婆应该要体谅的,而且在周末白天的时候,我还是会陪她去巴刹买菜,做点家务,但一到了晚上,那就是我的个人时间了,这样应该不过份吧?老婆虽然还是不高兴,但也对我没辙,就这样慢慢的她也就“默许”了。

所以,我依然如故,夜夜笙歌,直至老婆在三个月前住进了医院。三个月,没有酒杯,没有漂亮的女侍应,没有五光四色的彩灯,没有喧闹的强劲乐,只有老婆沉重的呼吸,床边心跳测量器的电波和一面灰白的墙。这样痛苦了三个月,这一晚小陈竟然叫我别喝?!

“老李,你真的醉了,还是回家吧”,怎么今晚小陈也变得啰嗦了。

“好了,好了,就快回了。喝了这一杯就回!”,刚说完,我忽然一怔。回?回那里?在医院老婆躺的那张床早已清空,而家里也只有一张黄脸婆稍微年轻的照片,就摆在香炉后面。没人会再等着我,也没人会再把酒醉的我拖到床边盖上棉被。

怎么这晚的这一杯酒,喝到嘴边,这么酸,这么苦。这一杯酒,没有老婆打来的电话,让我喝得很累,很累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