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7, 2014

《微型小说:健忘》

当她说是你昨天新聘请的秘书,你很惊讶,惊讶自己会做出这样的决定。那是不可能的,要八小时在办公室里面对这个丑八怪,还会有什么心情。急招人事部经理进来见你,气急败坏,用肺部所有的海洋,势必要淹没这抖索无声的小舟。

“这到底是什么回事!!!!一个小小秘书的职务,也会搞错!!!!”

等到浪头暂停,快要翻覆的小舟才慢慢平复下来,用你在酝酿另一场狂浪的十分钟,仔细回想。。。

“哦,是的,黄总,是我忘了,搞错了。这秘书的职位是留给柜台的 Miss Lim,这新来的是代替Miss Lim的工作的。真的对不起,我立刻去处理。”

柜台的 Miss Lim ? 嗯,虽然很多昨天之前的事都记不太清,这正点的小妹子是忘不了的,也难怪,每天上班都要穿越那暧昧的迷烟,那可爱的笑脸和小蛮腰都能让一杯没加糖的咖啡甜死一只蜜蜂。

“哦,是这样,做事要打起精神嘛,这样的小事都会忘。你看我,都六十多了,脑袋里从没落掉半件事。”

“是的,黄总。我会加倍注意,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好了,事情解决了,你的心情又理所当然的好了起来。不,是更好,尤其想到将品尝一杯甜死的咖啡。今天的太阳真美,本来应该是无瑕了,如果不是老婆又在这个时刻打手机给你。

“喂,怎样,我表外甥女还好吧。和你说,虽然是做你的秘书,但也要照顾她一下,不懂的慢慢教,不要乱发脾气,知道吗!!!”

你静静的听着,但脑里的风太强,一直把耳边的话都打乱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