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6, 2014

《阿傑亂講》

在一些人眼裏,我也許看來有點囂張,有點傲慢。其實年輕的時候更傲慢,是個不折不扣,自以為是,自命清高的小子。那個時候父親剛過世,21歲的我就承擔了家庭的重擔,還好簽了職業軍人,所以生活上總算有個著落。

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一直走過來,認為自己付出很多,很“成熟”,也就顯得比較老氣。回到家看到老妹總愛看那台灣當時紅得不行的綜藝節目,“我猜我猜我猜猜猜”,就覺得她俗不可耐,又加上其他生活上的瑣事,總是挑她刺。當然結局自然是兩虎相鬥。不過人生就是很吊詭的一盤棋,一個自命清高的人,後來卻是徹底的墮落,夜夜醉在酒杯裏,混在三教九流中。

所以現在再回頭看那“我猜我猜我猜猜猜”,呵呵呵,原來我自己才是一頭俗不可耐的豬。當然啦,傲慢還是會的,只是對象卻是當年那些我的樣子的人。問我得到了什麼教訓?嗯,開始明白一點,什麼叫“仁心”,還在學習。

注:當你開始知道自己的不完美,那也是漸漸步向“完美”的時候,走不完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