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15

《面簿的赞与贬》

曾经有人对我说,哦,很喜欢你写的文字,但我不按赞,因为我对赞很吝啬的。又有另一位对我说,哎呀,那些在你帖子按赞的,都不是真正看内容的。老实说,听到这些话我真的啼笑皆非,笑得不是他们说错,而是他们真的以为我非常在乎这些赞了。

其实面簿的功能原来就是给朋友们在网络上联系,是一种交友平台。也许如此,帖子的回应也只有赞没有贬,当然嘛,要交朋友还去贬,那不是欠扁吗。但我们也不是三岁娃娃,知道这网络本来就是虚拟的,大家网络上交流可谓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程度而已,要交心交肺那种,开什么玩笑,早就应该出来见面,而不是成天躲在荧幕后面,键盘上一套话,心里又一套话。

所以,非常清楚的,按赞其实可以把它当成是一种鼓励,一句招呼,一声问候,甚至有时什么都不是,只是在你门口敲了一下就走,就是这样。而那两位对我说这些话的仁兄,感谢他们的关注,但实在多此一举,谢谢你们的“赞”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