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7, 2014

《微型小说:未来》

李博士非常激动,终于完成这时光眼罩,今天将是他名垂千古的日子,全世界的眼睛都在荧幕前,等待他接下来的现场示范。

博士从观众席上随便点了一个人上台,“先生,恭喜您,您将是历史的见证人,您是第一个,除了我之外,体验这时光眼罩的人。戴上这眼罩,你就可以看到任何地方,在任何时间,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。请问您想看哪里?”

“嗯”,男子想了想,“我想看看2030年的新加坡”。

“好!!!没问题!!!!请戴上眼罩。等我把年份输入电脑,一分钟后,你就能看到2030年的新加坡。为了安全起见,只给你看三分钟,然后系统会自动把你的意识带回来。可以吗。”

男子点了点头,很勇敢的戴上了眼罩。这可不是开玩笑,如果系统出错,这意识回不来,那这个男子就会变白痴了。但李博士一点都不担心,因为他自己已经测试无数次,看过不知多少历史和未来,当然也包括未来的今天,完全和他看到的一模一样。他很自信在键盘上打着" 2 0 3 0 新 加 坡”,然后按下回车键。

看着台上那勇敢的男子,戴着眼罩,随着电脑发出的呜呜声,不断摇着头如发羊癫疯,不禁叫全世界都紧张了,台下的急救队也绷紧冒着冷汗,准备第一时间救人。

但李博士不慌不忙,在大家都焦急得熬那三分钟,他还可以悠闲的剪指甲。是啊,时间刚刚好,指甲剪好了,三分钟也过去了,呜呜声也没有了。男子不再摇头,自己慢慢地摘下眼罩,一脸茫然。

“怎样,你看到2030年的新加坡吧!来!和大家说说!!”,李博士兴奋地握着男子的手高举,就像得了金马奖一样。

“不对啊,错了。。。。”,男子喃喃自语,虽然很小声,但还是被麦克风不小心地传进所有人的耳朵里。

“错???你说什么!!我的眼罩可是测试无数次,包括今天刚才的场面,从没错过。你可要说清楚,要不然我可要告你毁谤!!!”,李博士甩开男子的手,一脸涨红。

唉,也怪不得这博士这么失态,为了今天的万无一失,他可是耗了多少年,做了六百五十万次的测试啊。如果没有这信心,他哪里会这样的向全世界宣告。现在这小子一句“错了”,就很可能把他一生心血都毁了,他能不急吗。如果这产品成功了,他还打算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啊。

男子抬头看着博士愤怒的脸,很无奈,“这。。。的确是错了,我说要看2030年的新加坡。。。你却把我送到 1930年的上海租界。。。”

如有雷同,刚巧未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