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4, 2009

1212,这一夜我们相聚时

这一夜,感动已不能完全的表达心中之情,甚至为自己没有尽力做好本身所负责的工作感到惭愧。看到学长们为晚会不断的忙碌着,让我彷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,又感觉到协会的那份团体精神。想想,当晚两百多位的同学,从六十到九十年代,在不同的社会背景底下,拥有不同的价值观参与协会生活,却在这一晚相聚在一起,一起工作,一起表演,一起唱歌,一起为台上的表演鼓掌欢喝,听起来是如此的不可思议。

为何能如此?我想原因只有一个,因为大家都来自新加坡工院的中文协会或CMCC,拥有着协会的共同记忆。每个时代的协会活动和思想可能有所不同,但友爱与团结的精神却是始终没变的。通过了会史的介绍和合唱不同年代的协会歌曲,不但让同学能回忆自己的协会生活,更能了解其他年代的协会面貌。可以这样说,这一夜让我重新认识了协会,虽然我已毕业了二十多年。

感谢及佩服筹备同学们的细心与付出,也感激参与同学的热情与支持,让这一夜化为美丽的记忆,深深体会了聚的意义。这一夜肯定不是聚的结语,而是聚的开始。对我而言,这夜重新开启了友谊之门,也盼望着与学友们日后的相聚。

突然忆起在协会时的三互三好,这时也想为我们这些学友建议另一个三互三好。

互相交流,互相鼓励,互相扶持
身体好,家庭好,生活好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