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红毛面家

如果你喜欢云吞或鸡脚面,那你可能知道位于Tembering Road,海格女校对面的128咖啡店。店里有一家云吞面摊,招牌很特别,叫做“红毛面家”。但不要误会,摊主和伙计都是华人,煮的云吞面也是真正的华人面食,没有任何一丁点的“红毛”色彩。那为何叫“红毛面家”呢?据朋友所听到的谣传,以前这云吞面摊并不叫做“红毛面家”,但后来因为吸引到不少“红毛” 食客,大获好评而生意大增,所以摊主就决定把招牌名为“红毛面家”。无法知道谣传是否属实,但的确可以在网上找到这面摊的介绍,而且推荐指数还蛮高。

网上的介绍给予很高的评价,而实际上我也喜欢这摊的云吞面,尤其是它的辣椒酱,够味够劲,吃得满嘴也不知是汗水还是口水。但它的最大特色倒不是因为好吃,最主要的是来这里吃面要有很大的耐心,换言之就是要等。等多久?五分钟?十分钟?都不是。不管客人多少和什么时段,平均都必须等上二十分钟左右才能看到一盘面摆在你面前。在分秒必争,讲求高效率的新加坡,竟然还有不少人愿意来这里花二十分钟来等一盘云吞面,谁说新加坡人没耐性。要知道,好吃的云吞面不止这摊,为何非要和自己的时间过不去,“浪费”宝贵的二十分钟?

当然,网上没有说明这等待的时间,而那些愿意等待的大都是常客。但相信很多第一次光顾的食客还是会等到火爆,就好像我一样。第一次光顾是因为朋友知道我这个好云吞面的“食家”就住在附近,就极力推荐,说什么没吃过就遗憾终身等等。我这朋友口才一流,把我给说动了,就这样在一个周末来到这“红毛面家”叫了一盘面。坐下等待,过了五分钟面没来,那时想想也没什么,好吃的食物本来就值得等,而且当时的客人也不少。再过五分钟,面还没来,对著已经空着的咖啡杯,这时就开始有点不耐烦。会不会是把我给忘了?我开始怀疑,但看到邻座比我早到的客人也还在等待,也只有耐住性子再等了。

十五分钟过去了,邻座的云吞面才摆在桌上。我忍不住向送面的伙计问还要多久,他有点漫不经心的问答“就快了,再等等”。听到就快了,把原本也快要到喉间的火气也吞回到肚里。快了,快了,我在心里这么念着,也就念了再五分钟。整整二十分钟,一盘棋也可能都下完了,我真想打电话给我那介绍人,把憋了一肚子的闷气都爆发出来。手指才刚按到第一个号码,一盘香辣的云吞面就摆放在我桌上。还真巧而我也真饿了,顾不上发脾气,狼吞虎咽的就把一盘的云吞面在短短的两分钟解决完。可能是等的太饿,吃完一盘觉得还余兴未尽,想在点多一盘。摊位的伙计看住我,慢条斯理的问答,“哦,可以,不过还要再等”。什么?还要再等?算了,想到还要等二十分钟,肚子也突然感觉饱了。

这经验告诉我,下次再来光顾时,记得带本杂志或书本,还有一定要叫大份的面,免得吃的不过瘾又要重新等过。切记切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