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5, 2010

病在元旦

离元旦新年的前两天,就已经感觉身体不适,整个肩膀一阵一阵酸疼。以为只是一点疲劳和感冒所致,想想还有两天就可以放假休息,所以也不以为意。哪知,就在新年除夕早晨,一起身就被那挖骨穿心的刺痛,折磨的叫苦连天。整个左边的肩膀至手臂,已经是无法动弹,一点动静都能让我挤出眼泪来。

好了,身体终于也罢工了,就在要告别2009年的当儿。是为这不顺当的一年奔波所作出的抗议吗?躺在床上,尽量以最舒适的角度减低疼痛。但这身体就是不卖账,要不就没事,一有事就要你死去活来。打了电话向公司请假,老板还蛮紧张,“不会是中风吧!你是有高血压的!!还不赶快去看医生!!”

开玩笑,早晨七点那来的医生啊,再说现在连站立都有问题,更何况是走去看病。就这样躺在床上直至十点钟,身体的疼痛慢慢稍微的减轻了。像个八十多岁的老头,缓缓的把衣裳换上,再一步一步从家走到邻近的诊疗所。这时是真正的体会什么叫寸步难行。虽然痛自左肩膀,但这痛楚却让全身乏力,好似全身的精力都用来抵消这肩膀的痛苦。

好不容易来到诊所,却还要等多一个小时才能见到医生。坐在诊所里看到其他的愁容,让已难受的心情更加恶劣,心里直想着晚上是不能去看烟花了,现今就已经痛的我眼花花。等着痛着,终于给我等到医生的脸。量了量血压,没事,不是中风,只是肩膀神经线压着了。医生轻松的边检查边说,好像忘了我还在痛着。

五分钟的面诊,花了三十多元,拿回家一大包止痛舒筋之类的药片。这包药就陪伴我从除夕直到新年的第三天,服到一粒不剩但疼痛不减。实在没法了,惊动了老妈,老妈就把各种各样的舒筋活骨药膏药水都搬出来,逐一试药。其中一瓶药水,老妈的最佳保证,一擦上就马上感觉辛辣无比。那麻辣的强度几乎已盖过肩膀的酸痛,只见肩膀火红一片,好像刚从烘炉出来的烧猪肉。这边一擦,那边就叫妈喊娘。“叫什么,都四十多岁了还怕痛。忍着点,这叫以毒攻毒”

什么跟什么嘛。就是因为痛,才来寻求良药。那知良药不止痛,反而更痛。不过后来事实证明,姜是老的辣,而辣的药水还真有效。药水擦后的半个小时,辛辣慢慢消退,连带着原来的酸痛也缓和了不少。“感觉酸痛就擦,一个礼拜后应该就会痊愈吧。”老妈细细嘱咐着。

想不到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,希望一个礼拜后会痊愈,也祈祷着接下来的日子无病无痛。哦弥陀佛。

1 comment:

  1. 痛是最好的老师。
    我常把痛牢牢的记住,时时警惕:
    不要痛,就要好好爱惜和锻炼自己的身体哦。
    身体健康。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