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真假飞飞云吞面

住在如切一带的人,很多都晓得这里有两间出名的飞飞云吞面。说出名,一点不假,飞飞云吞面的老板就曾上过报,有好一大篇幅介绍他如何继承父业把飞飞云吞面的生意越做越好。在五六年前,我就已经吃过这里的飞飞云吞面了,不过不是因为看了报道,而是陪老妈找美食,就这样问东指西的被点到这里。

那时就只有一家飞飞云吞面,在星期天的早晨,人潮特多,整间咖啡店都被坐满了。原已窄小的车道路旁停了不少汽车,大多的车主都是来吃面的。时有大辆的车子经过时,总响起车笛声,正在吃着面的车主就匆忙的把面搁下,赶紧去移车位,然后再回来吃面。

其实在这咖啡店里,不单是飞飞云吞面吸引人潮,其他两家摊位,虾面汤和广东粥都有不少的青睐者,只是不比飞飞云吞面多。有些食客,叫了一盘飞飞云吞面,还加上一碗鸡粥,食量惊人,让我看了也不禁效仿,所以体型是逐年变大。

第一次吃上这飞飞云吞面,可以说是一“吃”钟情。弹性的家制面条,配上特制的辣椒酱和猪油,还有咬劲十足的一粒粒云吞,与吃过的其他云吞面感觉非常不同。自此之后,如果说到云吞面,就不期然的想到飞飞云吞面。

第二家的飞飞云吞面是在三四年前开在隔街的新咖啡店,当时还真纳闷,想着是不是徒弟出山,另起炉灶。后来听人说起,还是同一个老板,只是再开多一间扩充营业。这对我们食客来说,应该是好消息,有更多更大的地方,就不怕要抢位吃面了。既然是同一个老板,那水准应该是一样的吧,而且两家还隔的那么近。话虽如此,但吃了一段日子,还是觉得两家的飞飞云吞面有点不同。先别说云吞面本身,单是营业手法就不一样了。新开的这家,除了飞飞云吞面,还兼卖酿豆腐五香之类的小食,而且还是二十四小时营业,有机会为夜猫们的肠胃服务。像这样的营业方式,对于食客比较方便,又多了新的选择,所以基本上是受食客欢迎的。但对我而言,就比较在意云吞面本身素质上的改变。乍吃之下,是无法辨认有什么不同,但细尝后总觉得新店的飞飞面没有老店来的弹性,辣椒酱和猪油却相对的比较浓,吃的也比较腻。是制作方法还是配料不同,我无从知道,但这多少减弱了我对飞飞面的偏好。

不管如何,各花入各眼,每个人对食物的喜好也不一样。邻里有这两家飞飞云吞面在一起,不论是同宗或是打对台,对于我们这些好吃之人来说,还是一件美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