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8, 2014

《心情冰淇淋 07》

把过去的资料文凭证书全翻出来整理,看到新加坡工艺学院的三年成绩,不禁又回想起当年的学习生活。虽然很幸运的考进了学院,但中学的基础实在太烂,尤其是数学,只读了普通数学完全不知高数为何物,所以工院第一年的成绩是焦头烂额。

记得工院第一年教高数的香港老师,不知为何很针对我,整个礼堂这么多学生她不讲,就偏偏拿我来说事,而且还当着整个礼堂责骂我,非常肯定我一定会因为高数不及格而留级。嗯,如果说这是激将法,那这位老师可是做对了,因为我是最无法忍受侮辱的人。自那次之后,我不断地复习做作业,真的是拼命,但好笑的不是因为怕不及格,而是要出一口气,证明自己不是窝囊废。当然最后是及格了,虽然还是拿了一个 D,但也因为第一年下的苦工,第二年就不费吹灰之力的拿回一个 A 了。

那位香港老师反应如何?成绩公布时,她刚好也在场,看到我只说了一句,“嗯,及格了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